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市医保局扎实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连日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医保局积极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以上率下带头学医保局党组专门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率先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组织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传达学习《胡昌升同志在参加所在机关党支部“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学习时的讲话》《关于在全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市机关扎实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通知》,并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医保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以深化大学习推动思想大提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标准、严要求投入专项活动,用“八不让、八提升”医保规范推进我市医保改革与创新又好又快发展。

强本固基梯次学为加强组织领导,医保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进行动员部署,成立由局党组书记花育明任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与计划,对党组成员、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学习进行了“有步骤、有重点、有针对”的分层分级明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并指导所联系下属党支部开展专项活动;党员干部均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确保学习活动梯次跟进、扎实深入。

 

5月6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花育明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曹小平分别参加了局机关党支部和医保中心党支部的活动部署会议,与参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强化争创一流的奋斗意识,提振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在医保基层一线“主战场”上带好头,勇担当,敢作为。

 

注重实效多样学为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医保局下一阶段将综合采取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心得交流、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推动学习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在此基础上,以当前医保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对标先进地市深入开展调研,着力探索解决医疗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完善医保制度建设和提升基金绩效,推进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和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在我局落地落实,全力织密织牢基金安全网,实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