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厦门市医保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3月16日上午,厦门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花育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分局负责人、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张素惠参会指导。

会议首先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重要精神。会议指出《意见》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医疗保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提出了“1+4+2”的总体改革框架,体系性强、站位高、谋划远,为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描绘了路线图。会议要求,各处室、各科室要结合职责定位,组织专题集中学习,加强精细化研究,逐字逐条领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建议。要通过深入学习掌握《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革发展目标中所蕴含的深刻意义和内涵,牢牢抓住改革精髓和要点,用《意见》指导实践,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随后,会议传达了省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医保有关工作的纪要》重要精神。会议指出,《纪要》回顾了2019年全省医保系统工作成绩,提出2020年六项重点工作,即落实省医改“1+8”文件、深化医保基金省级统筹改革、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完善医疗救助保障办法、加快推进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市医保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前瞻谋划。做到抓牢重点、踩准节点、落实到位,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会议传达了《厦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重要精神,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照方案列出的八大重点整治领域,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