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同心抗疫,请做到“4个做到”——致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定点医药机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线力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在此厦门市医保局向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发出“四做到”倡议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节后返厦高峰、复工潮即将到来,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了紧要关头,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强化联防联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从防控大局出发,做到勇于担当

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医保局出台的疫情相关医疗保障政策,践行社会责任,与全市人民聚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从守法守则出发,做到诚信经营

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执行医保服务协议,诚信守法提供医药服务,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质量合格、渠道正规的药品及防护用品,不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及耗材,不捏造、散布虚假信息,不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哄抬物价。

三、从保障供应出发,做到全力以赴

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防疫药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产品的货源调配,尽最大努力保障门店货源,绝不囤积居奇,防止恶意囤货和哄抢脱销,参保人可在定点零售药店通过健康账户购买和使用疫情防护产品。

四、从优化服务出发,做到“疫”无返顾

各定点医疗机构应科学调配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向人民群众提供科学防护指导,劝导发热、咳嗽患者及时就诊,并做好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同时,为患者继续提供高质量诊疗服务,做到防疫诊疗、日常诊疗两不误。所有定点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药品的人员必须做好信息登记和反馈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医保部门将结合自身职责,与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合作,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投诉举报调查处理,请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肩负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厦门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