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爱心结对,真情暖心 ——市医保局积极拓展“爱心厦门”暨“健康医保进社区”主题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新年伊始伴随着“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鼓点敲响市医保局响应号召加入爱心热潮1月7日以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花育明,副局长陈秀新、曹小平、蒋更生分别率领处级领导干部、局基层党支部及志愿者团队深入海沧区东孚镇鼎美村、后柯村、芸美村,集美区灌口镇深青村、上塘村和同安区莲花镇澳溪村扎实开展“爱心结对”帮扶活动和“文明家园”双创共建活动,为群众送上新年的第一份温暖。

“一对一”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暖民心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和各基层支部分别与17名困难群众“一对一”结对,建立爱心纽带,走入困难群众的家中,送上新年的关怀。

局长花育明亲自为困难群众胡金火送上粮油和爱心慰问金,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困难,鼓励他积极面对,乐观生活,平实的话语让独身多年的胡金火倍感安心。


在残疾人胡德泉家中,副局长陈秀新像家人一样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现状,并为他送上新年的温暖。


面对贫困的柯彩鹅一家,副局长曹小平与他们话家常,送祝福,叙真情。


副局长蒋更生走入困难群众胡永通的家中,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嘱咐他照顾好身体,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各位处级领导干部也分赴帮扶对象的家中,将温暖一一送往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在同安区莲花镇澳溪村,副局长曹小平和局下属2个支部的代表们走进群山深处的陈火木和林好嘴家中,悉心询问2位老人身体及生活困难,尤其生病后用药治疗等情况,及时告知医保相关政策,打消老人对医疗用药方面的疑虑,并将各支部党员捐献的“第一份爱心款项“”交到二位老人手上,让老人们顿时感觉到了来自医保局的温暖。

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本次爱心活动为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了典范。


健康医保进社区联创共建倡文明


在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的同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小平还代表市医保局和上塘村村委会签订了“文明家园”联创共建协议,将充分发挥医保局在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协助上塘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活跃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随后,市医保局“健康医保”志愿服务队在上塘村开展了“健康医保进社区”活动,为村民们提供医保政策宣讲和医保反欺诈宣传,并现场解答村民关注的医保热点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对厦门医保的认识,提升了医保基金共护意识。

共建过程中,局党组还专门派代表看望了同安区莲花镇澳溪村的我局文明创建结对帮扶对象(郑林彬、郭梓涵、叶舒婷3户特困对象),了解3人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其勤奋自强,并代表局党组送上节日慰问。

结对过程中,局长花育明一再强调,组织医保系统党员积极参与到结对帮扶和城乡文明共建活动,是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落实“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的本质要求。通过医保服务关口的前移,可以更好地倾听民声,也同时提高群众对我市医保的理解度和参与度,从根本上提升事关民生的医保工作水平。

爱心是城市的文明之光,需要每个人共同点亮。

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将以“爱心厦门”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为民服务宗旨,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医保服务,让爱心长流、温暖常存,为深化厦门的“双高双创”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真正让爱心在厦门上空恒久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