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医药机构新增定点协议管理评估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厦医保中心〔2020〕35号

各有关单位:

为有序推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评估工作,根据《关于印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发展规划(2018-2020年)的通知》(厦医保〔2018〕48号)、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评估管理有关规定及评估委员会意见,结合前期摸底及医保基金收支情况,现将2020年度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评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新增定点医药机构类型、数量及区域分布

1.三级医疗机构:三级医疗机构数量及分布原则上同厦门市医疗卫生规划。

2.二级医疗机构(3家):岛内2家,岛外1家;

3.一级医疗机构(4家):岛内2家,岛外2家;

4. 门诊部(14家):思明区3家、湖里区3家;海沧区2家、集美区2家、同安区2家、翔安区2家。

5.零售药店(30家):思明区4家、湖里区5家;海沧区5家、集美区3家;同安区5家、翔安区8家。

二、工作计划

(一)零售药店

1.申请受理及提交材料

1)对照“i厦门”信息采集“办理须知”要求不存在异常情形的零售药店,可参照附件要求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2)提交时间:2020年5月22日-2020年5月28日

2.现场评估时间:2020年6月9日-2020年7月9日

(二)医疗机构

1.申请受理及提交材料

1)对照“i厦门”信息采集“办理须知”要求不存在异常情形的医疗机构,可参照附件要求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2)提交时间:2020年7月10日-2020年7月16日

2.现场评估时间:2020年7月28日-2020年8月21日

三、书面材料提交地点

医药机构服务科(思明区湖滨北路78号兴业大厦5楼,电话5369070),正常工作时间

 

附件:1.书面申请材料清单(零售药店)

      2.书面申请材料清单(医疗机构)

 

 

厦门市医疗保障中心

2020年5月22日

 

 

 

 

 

 

附件1

 

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评估书面申请材料清单

 

各申报零售药店须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原件供核对,复印件及名册须盖公章提交。

1. 药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副本

2.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证书

3. 药学技术人员和药店营业员名册及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注册证书(含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执业药师证书)

4. 所有在厦办理职工社会保险员工的参保缴费情况证明(2019年4月起)

5. 经营场所使用权证或租赁合同

6. 连锁企业尚需提供“厦门经营企业GSP认证公示公告”(公告明细须含所申报分店)

7. 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协议管理评估承诺书(现场提供,需加盖公章)

 

 

 

 

 

 

 

附件2

 

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评估书面申请材料清单

 

各申报医疗机构须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原件供核对,复印件及名册须盖公章提交。

1.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营业执照副本

2. 医技人员花名册及医技人员技术职称证、资格证、执业证

3. 所有在厦办理职工社会保险员工的参保缴费情况证明(2019年6月起)

4. 医疗设备清单

5. 经营场所使用权证或租赁合同

6. 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协议管理评估承诺书(现场提供,需加盖公章)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厦门市医疗保障局               

厦门市医疗保障中心                       2020年5月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