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动态
市医保局组织“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医保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09:36 【字体: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是当前医保系统和广大市民普遍关心的热议话题。

为防止和打击各种非法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形成群策群防的医保防欺诈氛围,4月28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市医保中心、市医保学会于筼筜街道振兴社区联合组织了一次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大型医保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医保局花育明局长、驻财政局纪检组王章荣组长、医保局蒋更生副局长等与医保中心“健康医保”志愿队的业务骨干们一道,向市民发放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折页及海报、《常见医保违规情形--小哥说医保、政策早知晓》、《如何正确使用医保卡》等宣传品,大力开展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和宣传,还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等部分市民关心的话题进了咨询服务。医保中心志愿者们还走入社区,向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及各药店工作人员发送资料,从源头上减少医保欺诈行为的发生。

市财政局社保处和市中医药健康委员会等单位也到场进行了协同宣传和服务。

 

收藏】【打印】【关闭